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中北大学2018年校院(部、处)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日期:2018-03-23】 来源: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第二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为适应新形势对学校理论武装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根据部署,现2018年校院(部、处)专题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着力深化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重点,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提高理论素养与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本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推进学校的内涵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学习内容

  1.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继续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十九大精神;

  3.关于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专题学习;

  4.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基本要求的专题学习;

  5.关于两会精神的专题学习

 

三、学习要求

1、切实改进学风。校院(部、处)成员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努力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跨越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具体行动。

2、创新学习方式。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自觉性,树立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的理念,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要根据学习内容和单位、部门实际情况,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并在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学习和交流平台。

3、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和学习考核等制度,切实加强对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和管理,做到学习安排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讨论发言有记录,学习交流有成果,典型经验有宣传,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中心组成员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撰写学习心得。

中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8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