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文明校园 >> 创建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现场捐赠活动

【日期:2018-12-29】 来源:宣传部

一张纸,一份爱,点滴汇聚公益力量。12月28日上午,我校“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捐赠活动在文瀛餐厅前举行。山西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文忠、我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本次活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讲话中指出,“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08年启动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公益事业。节俭养德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他号召广大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收集身边的每一张废纸做起,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文忠对我校大力支持慈善事业表示感谢。他对“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组织、用途、运行模式、捐助对象、社会监督等作了介绍。他希望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产生的废旧纸张、书本,废旧衣物等捐献出来,积聚善款,救助先心病患儿,为困难家庭分忧解难。

活动开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学生新闻社的同学们向过往师生员工散发了活动宣传单。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废旧报纸、过期刊物等投入捐赠箱。

在现场,参与捐赠的一位同学说,以前认为只有捐钱、捐有用之物才是慈善捐赠,今天才知道原来捐出一张废纸都是做慈善。听说活动消息后,同学们都很积极。投放几张废纸只是一个非常小的举动,但只要把小小的举动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想到我们的举手之劳会帮助到需要救治的患病孩子,心里就觉得很光荣、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