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太行精神 >> 正文

中北大学《师范》专题节目第三季开播

【日期:2018-09-0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9月14日电(李梦文)传递师范力量,感悟师者风范。9月11日,中北大学《师范》第三季正式开播,第三季《师范》人物祖静、王爱玲、张景林、王建邦、董国川、毕满清、邵燕灵等七位先生亲临现场,学校领导及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开播仪式。

《师范》专题节目是于2015年由中北大学党委宣传部积极创新宣传报道形式而推出的重头戏之一。每年选择三位在校内有重大影响,实至名归的杰出师者予以重点报道。前两季节目播出以来,广受校内外关注,不仅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爱名师、学名师、做名师”的良好氛围,也得到省内外媒体争相报道。对大力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第三季《师范》人物包括大学老师的老师——董国川、彰显师者匠心的毕满清、演绎螺旋上升人生的邵燕灵三位师者。开播仪式上,三位老师与《师范》第一季人物祖静教授一起表达了期待实现中北百年百强的共同愿望,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

《师范》总策划、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在主持中表示,一流的教师队伍和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学校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的根基所在。《师范》推出一批、塑造一批、影响一批的初衷,以及一个个有温度、有厚度、有高度的真实的师范人生,一定会鼓舞更多中北人为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而努力。

开播仪式上,青年教师代表、全国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郝骞回顾了在成长过程中,老先生们给予自己的指导与爱护,表示将以九位《师范》名师为标杆,潜心教学与科研,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洒在中北三尺讲台上,为培养优秀人才,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北大学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向三季《师范》的九位师者以及默默奉献在教育第一线上的所有教师表示问候。李忠人指出,九位杰出师者身上体现出的忠诚、责任、求真、勤奋、博学、严谨、高尚等可贵的精神品格,让社会看到了大学的精神、大学的脊梁,看到了学校的希望、学校的未来。他们身上集中体现出的争做教学上的能手、科研上的强手、教改上的高手、带团队上的拿手、育人上的推手等品质,是中北大学76年办学传统的很好体现。希望广大师生多学习、多思考,让“尊名师、学名师、爱名师、做名师”成为风尚、成为传统,在开放创新中发展中北大学,早日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