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太行精神 >> 正文

中北大学第三季《师范》开播

【日期:2018-09-01】 来源:官网新闻

   传递师范力量,感悟师者风范。近日,刚刚庆祝完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沉浸于尊师敬师浓厚氛围的中北大学全校师生又迎来了《师范》第三季正式开播。开播仪式在艺术学院演播厅举行。第三季《师范》人物祖静、王爱玲、张景林、王建邦、董国川、毕满清、邵燕灵等七位先生亲临现场,校领导和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开播仪式。

   《师范》专题片以聆听师道本真,传递师范力量为导向,通过推出教研相长、学高身正的典范,在全校掀起“尊名师、学名师、爱名师、做师”的风尚,让每一名教师以做一名好教师为人生追求。《师范》前两季推出后受到了中北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媒体的广泛好评。不少观众表示“节目呈现了真实的高尚,让人触动,让人振奋”,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季《师范》人物包括大学老师的老师——董国川、彰显师者匠心的毕满清、演绎螺旋上升人生的邵燕灵三位师者。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广博的扎实学识、深厚的仁爱之心诠释出中北“四有”好老师的典范。开播仪式上,三位老师与《师范》第一季人物祖静教授一起表达了期待实现中北百年百强的共同愿望,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