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文化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军工文化 >> 正文

中北大学艺术团正式挂牌“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

【日期:2017-03-17】 来源:宣传部

   3月14日,由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协调小组授予我校艺术团“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称号揭牌仪式在艺术学院楼前举行。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孙忠慧,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原副总经理张忠,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党委副书记史国兵,陕西省国防科工局宣传处长郝艳霞共同为我校“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揭牌。2013年12月26日,经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认定组经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考察评审等环节认定,我校艺术团成为全国第11家军工文化艺术团。党委书记陶功定、副校长白培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关领导及下属企事业系统的负责同志来校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党委书记陶功定表示,中北大学艺术团能够得到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协调小组的认可并获得“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艺术团”称号,是对学校文化建设工作的最好肯定,学校和艺术团一定利用这个平台继续将军工文化发扬光大。

   艺术团团长陕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艺术团在多年的发展建设中获得的诸多荣誉都离不开学校本身所具备的太行精神的激励,作为军工特色鲜明的学校,军工文化艺术团的正式挂牌对艺术学院、艺术团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艺术团将以宣传军工文化为主,山西文化为辅,尽快拿出一个以展示中国军工人风采为主的剧目,使中北大学军工文化艺术团成为宣传学校乃至山西军工文化特色文化的窗口。

   揭牌仪式后,来宾们参观了学校自动武器及火炮陈列室、国家国防重点实验室、校园文化景观等地。

   中北大学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目前拥有合唱团、管乐团、民乐团和舞蹈团及创作、演出、管理相关部门。中国军工文化中北艺术团正式挂牌,是中北大学多年来军工文化的积淀,是中北大学文化建设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对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学校军工文化的育人功能,扩大军工文化的社会影响,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地传播和发展军工文化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对进一步繁荣我省文化事业,弘扬太行精神,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彰显我党我军新时期精神风貌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对进一步推动三晋大地优秀儿女投身转型跨越发展,实现山川秀美新山西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有极为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