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清明期间我校举行系列祭祀英烈活动

【日期:2017-04-07】 来源:宣传部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我校分别于3月25日、4月2日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赴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平型关烈士陵园和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祀先烈活动。

平型关烈士陵园内24座墓丘安放着平型关战役牺牲的566位抗日烈士的遗骨。在陵园管理员的带领下,我校体育学院全体党员怀着沉重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塔、纪念亭、纪念堂以及烈士事迹陈列馆,并在刻着“平型关烈士精神永垂不朽”的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默哀。随后,大家来到平型关大捷遗址和平行关大捷纪念馆,参观了纪念馆内序厅、主展厅、半景画馆等5个展厅。在纪念馆东侧的平型关大捷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党员宣誓。

在牛驼寨烈士纪念碑前,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参与祭祀活动的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致敬。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深切缅怀先辈们不怕流血牺牲、为新中国的建立发展抛头颅洒热血的不朽功绩;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用行动捍卫祖国的荣誉,时时刻刻准备着,追寻先烈的的足迹,为祖国贡献力量。”随后大家有序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馆,通过历史照片和实物感受先辈艰苦奋斗、勇于奉献、报效祖国的光辉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