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山西运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3-05-20】 来源:

5月19日,党委宣传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山西运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会在部门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彬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领袖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诲转化为感恩奋进、续写新篇的高度自觉和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行,不断开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省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理论实践课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殷切期望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在全省上下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朝着“两个基本实现”目标阔步奋进的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考察,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四次莅临山西,也是连续两年莅临山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一以贯之的深情厚爱、对山西地位作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我省各项工作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对资源型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的深谋远虑、对全省干部队伍一以贯之的严管厚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是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心系山西、始终指引山西、必将成就山西。走好新征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山西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关心关怀关爱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念、澎湃动力和巨大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