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赴黎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0-30】 来源:

10月27日-28日,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在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彬带领下,赴黎城黄崖洞、学校旧址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校旧址看后村、下赤峪村和西头村,支部成员走访了教员宿舍、办公室和学员宿舍,深刻感受革命战争年代艰苦的办学条件和创校先贤们攻坚克难研发武器弹药、培养军工行业人才的智慧和历史。

在黄崖洞红色教育基地,全体人员参观了兵工厂车间遗址、供销社、弹药库、战壕、将军屋等,了解了八路军艰苦奋斗建设兵工厂和制造武器弹药的过程,回顾了朱德、彭德怀、左权、刘鼎、刘鹏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根据地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征程。在黄崖洞保卫战殉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在黄崖洞保卫战中牺牲的烈士三鞠躬,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不断做好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赓续红色血脉,讲好中北故事,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