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4-04-15】 来源: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小区)考察,参观青年毛泽东主题展览,了解学校发展沿革和用好红色资源等情况。

4月11日,党委宣传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要强大,必须办好教育。一师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地方,要把这一红色资源保护运用好。学校要立德树人,教师要当好大先生,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我们要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纷纷表示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充分发掘学校红色资源的独特优势,赓续红色血脉,以“大思政”育“大先生”,推动红色校史铸红色师魂,把红色资源运用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