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宣传部组织召开迎接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评估验收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11-22】 来源:宣传部

为迎接中央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检查组的评估验收,支持太原市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德怀楼六层统战部会议室召开迎接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评估验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书记薛智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

会上,李忠人书记讲话指出,太原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义重大,全校师生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文明校园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与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相结合,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各牵头单位要明确任务,实行党政同责,抓好工作落实;文明创建领导组要组建巡查队伍,定期开展深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及时整改。他强调,各单位要树立全局意识,严格按照太原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全力支持配合,把学校建设成为和谐中北、美丽中北,为太原“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传达了上级有关创城文件精神及我校创建工作整改方案。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前正在举全市之力,全面推进各项创城工作的开展。我校要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的总体思路,将学校发展与太原市城市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动员全体师生,扎实做好文明创城各项工作。努力使学校成为草坪区文明创城表率单位。为此他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组;二是深入宣传发动,引导和教育师生增强公德意识、文明行为意识和环保意识,形成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开展日常检查及重点工作的专项督查,对工作不积极不主动、推委扯皮、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或创建指标未达标准的,要进行追责问责。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就我校开展“创城”工作的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重点对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应知应会等五个方面的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