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人文校园 >> 正文

太原市法律援助中心中北大学工作站成立

【日期:2018-09-03】 来源:官网新闻

    3月20日上午,太原市法律援助中心中北大学工作站成立仪式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太原市法院、司法局和太原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人员及我校教务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太原市法律服务援助中心之中北大学分站是山西省内第一家在高校内设立的工作站,也是面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专业法律援助的公益性学生组织,更是太原市司法局批准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和太原市法律服务援助中心批准的投诉与法律支持工作站。

    学科管理部副主任药恩情表示,我校周围村庄民间纠纷较多,收入低,知识水平较差,符合法律援助的案件较多,但周围没有律师事务所,所以对法律服务需求高。中北大学法学专业师生注重实践,注重社会服务,在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为成立工作站提供了必要的基础。法律援助中心中北大学工作站将始终秉承“正义、责任、专业、奉献”的价值观和“志在愿在,明法明德”的法援精神,以“奉献社会,践行公正”为使命,立志成为“最受信赖的大学生法律援助组织”。

    该工作站的成立,是拓宽法律援助工作网络、推进司法为民便民服务的新举措。对于拓宽太原市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完善太原市法律援助体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