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人文校园 >> 正文

我校贾涛同学入选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日期:2018-09-03】 来源:官网新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97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146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山西高校共有3人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贾涛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刘涛、韩姚雨佳、任伟等3名同学获提名奖。

    本次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活动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覆盖了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的1000多所本、专科院校。经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推荐、学校评选、省级推荐和网络投票等各个环节,最终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贾涛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刘涛、韩姚雨佳、任伟等3名同学获提名奖。

    多年来,校团委坚持榜样引领,积极挖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做好优秀模范选树。本次入选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贾涛同学于今年五月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任伟荣获山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韩姚雨佳荣获校级“优秀团干标兵”。

    校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用青年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榜样育人功能,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右五为我校学生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