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品牌活动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纪念厉瑞康同志诞辰100周年主题班会

【日期:2017-05-20】 来源:宣传部

5月20日下午,作为纪念厉瑞康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的主题班会活动分别在校友之家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两场主题班会分别邀请到厉瑞康老院长老同事老下属原河北省工业厅厅长原道谋老人、许上栋老人与师生一起分享老院长厉瑞康建校爱校的光辉事迹。

下午14:00整, 厉瑞康同事许上栋老人如约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深情回顾了厉瑞康老院长为学校建立、传承与发展呕心沥血的艰辛历程。他表示,厉瑞康老院长既是抗大精神的传承者,也是太行精神的传承者,他将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献给这所学校,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值得每一个中北人深切怀念。同时许老勉励当代大学生要珍惜在母校宝贵的学习机会,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历练自己的决策、协调和实践能力,为顺利步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学识基础;要培养自己辨别是非的能力,学会尊重差异,包容多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无愧于前辈、无愧于国家的栋梁之才。

下午15:00,年逾八旬的原道谋老先生不顾劳累准时来到班会现场。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作为太原机械学院复校时的教工,跟随老校长厉瑞康艰苦建校爱校的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我校五十年代变成兵工厂的原因,他还特别回忆了自己25岁担任学校机床教研室主任时,正值文革前期,倍感困惑的他在和厉瑞康老校长探讨时局时,老校长的谆谆教导成为他一生前行的动力。原道谋老人告诫同学们,学生时代一定要勤于思考,专业课程里的每一门学科都要学好。这样才能得到全面发展,收获人生的胜利。

参加班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和记录,并就学校发展中感兴趣的问题分别向许上栋老人和原道谋老人进行提问。两位老人结合自身经历,将历史与现状紧密结合,耐心细致地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