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品牌活动 >> 正文

感受师者风范 引领价值取向——我校举办《师范》节目开播仪式

【日期:2015-01-17】 来源:宣传部

感受师者风范,引导价值取向。党委宣传部历时近两年倾力打造的《师范》专题片1月17日举行开播仪式。《师范》旨在推出一批教研相长、学高身正的师者典范,以其高尚的师德风范,令人景仰的人格魅力,传递真力,积累正能,在全校推出一批、塑造一批、影响一批。《师范》首批录制的祖静、张景林、王爱玲三位老先生以及校领导陶功定、刘有智、肖忠良、韩焱、沈兴全、薛智、熊继军以及教师代表、各学院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开播仪式。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山西电视台、山西青年报、山西商报、太原晚报等省内外多家媒体到场。

《师范》首批录制的祖静、张景林、王爱玲三位老先生,均为全校师生公认的、当之无愧的、德高望重的大师级人物,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至今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其中,祖静教授是我省高校首个国家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山西省首届科技功臣,他倡导并参与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兵器测试技术专业,开创了我国存储测试技术的先河。张景林教授是中北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安全工程系建立者,拟定了我国军用传爆药检测标准,目前已建设发展成为兵器行业重点实验室。王爱玲教授是我省高校仅有的两位国家教学名师获得者之一,她创办了全国第一家数控专业。主讲的“机床数控技术”2010年获评国家级精品网上资源共享课程。

《师范》节目,第一次以影像形式再现了他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德高望重的人格魅力,爱生如子的大家情怀。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在开播仪式上表示,观看《师范》节目内心深受感动。党委宣传部积极策划、精心拍摄的《师范》节目,对当今学校发展很有意义。第一,通过节目,可以认识了解到中北大学有一批忠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教师,他们是学校宝贵的财富;第二,《师范》节目以身边的优秀教师做榜样,成为广大教师学习的鲜活的教材;第三,《师范》的名字很有内涵,值得细细品味。今天推出的师范人物,不仅是师之师,范之范,其中体现的精神更有助于促建中北大学新常态,以现实榜样激励教师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学术研究环境。

校长刘有智在开播仪式上深情回顾了自己与三位老先生的相交经历。他说,中北大学发展到今天,取得的各种成绩离不开三位老先生和一代代像老先生这样的中北人克勤克俭,无私奉献。学校由规模发展转向内涵发展,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拍摄《师范》节目只是我们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教师队伍建设更上一个层次的开始,今后,学校要进一步制定中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方案,推动依法治校深入开展,加快学校内涵发展。

开播仪式上,三位老师还就中北梦、为师体会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共同表达了期待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早日实现中北人的强校之梦。

正如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在开播仪式上向三位老先生致敬时所说,三位老先生虽都已年过古稀,但依然坚守杏坛。在急功近利乱象横生的社会背景下,他们没有去追逐那些浮躁的鲜花和掌声,却赢得了更多人深藏内心的默默尊重,他们以一片赤心、十分正气执守着师道尊严,他们用人性的温度、学养的厚度、人格的高度支撑起中北的脊梁。

《师范》——王爱玲:逐梦人-中北大学 http://old.nuc.edu.cn/info/1106/20901.htm

    《师范》——张景林:半个世纪的守护-中北大学 http://old.nuc.edu.cn/info/1106/20902.htm 

    《师范》——祖静:笃行求真铸师魂-中北大学 http://old.nuc.edu.cn/info/1106/20903.htm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范》开播仪式-中北大学 http://old.nuc.edu.cn/info/1106/20904.htm

   《师范》—— 深耕教改的执锄人 王建邦-中北大学 http://old.nuc.edu.cn/info/1106/21574.htm

    《师范》——位七旬教师的舍与得 高保娇-中北大学 http://old.nuc.edu.cn/info/1106/21575.htm

    《师范》——行胜于言 张治民-中北大学 http://old.nuc.edu.cn/info/1106/215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