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媒体中北 >> 正文

我省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

【日期:2017-08-31】 来源:山西商报

商报讯(记者尹哲)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的“建行杯”第三届中国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赛区省级复赛在中北大学举行。

建行杯”第三届中国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9部门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

山西赛区比赛在省教育厅统一领导下,各高校经过5个月积极组织,全省共有40所高校,1602支队伍报名,累计参赛学生人数达到6781名。

现场复赛环节,来自32个院校的102支队伍分为初创组、成长组、创意组、就业型创业组进行答辩评审,参赛项目类别涉及“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七个大类。根据5分钟的项目陈述与5分钟的专家提问,各评审对各项目的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进行评估打分。

经过激烈的比赛,34支队伍斩获一等奖,6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晋中学院、山西医科大学、中北大学、忻州师范学院、山西应用科技学院6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专家尚蓬勃、全国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专家张春欣、中北大学专家赵公民等获得优秀导师称号。

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张存伟处长表示,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大学生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勃、全国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专家张春欣、中北大学专家赵公民等获得优秀导师称号。

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张存伟处长表示,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大学生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在互联网+传统产业、新业态、公共服务、技术等方面开展创新创业,举办中国互联网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山西赛区的复赛工作是国家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重要平台。

张存伟处长说,通过举办大赛,一是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的创造力和创新活力。二是要推动创新创业赛事成功转换,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促进互联网加新业态的星辰。三是要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

来源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