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媒体中北 >> 正文

共青团中北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19-11-19】 来源:山西青年报

11月17日,共青团中北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周鹏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副校长雷锋斌、赵贵哲、潘晋孝、苏铁熊出席会议。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的团委负责同志,学校党政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政领导,曾经在学校共青团工作过的老团干代表,以及团员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团委书记顾宁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周鹏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北大学团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团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引领团组织和青年大学生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的前列,为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全省的高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对中北大学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筑牢青年思想基础。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不断探索打造具备时代特征、符合青年特点的引领途径和引领平台,构建完善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体系。二是推进改革攻坚,夯实基层基础,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各级团组织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围绕“强三性、去四化”改革主线,把融入青年作为改革再出发的牵动性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三是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事业所急、学生所需、自己所能的领域找准着力点,自觉为党分忧、为党担责。

李忠人表示,上次团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共青团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审时度势,创新思路,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实践服务、学生社团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他对校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领青年学生校准人生航向、把握成长方向。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锻造政治定力。三是动员引导青年勤于学习、修身立德,服务青年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增长知识见识。四是立足于解决三个根本性问题,推动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努力推动共青团事业新发展。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顾宁向全体团员代表作工作报告。在之后的分团讨论会上,各代表团分组学习团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讨论工作报告。

15时,大会举行共青团中北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民主选举产生了20位共青团中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决议,青年学生代表王宇宣读了《倡议书》。

来源媒体 山西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