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媒体中北 >> 正文

专家学者作报告 激发理论创新激情

【日期:2019-11-19】 来源:山西青年报

11月16日,“能源革命与山西经济转型高峰论坛”暨“2019山西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峰会”在中北大学举行。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和各界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沈兴全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对参与论坛的各界学者、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论坛是一次名家多、规格高、分量重、影响大的学术盛宴,也是一次立足学术、引领前沿、加强交流、促进建设的发展盛会。论坛在中北举办,可以促进跨校、跨院系高层次人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研讨,通过不同学术背景下各种观点和思想的碰撞与融合,开阔研究视野,拓宽学术思路与研究领域,激发理论创新激情,进而提高研究者的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学校将与各位同行一道,砥砺学术思想、引领科技进步,共同支撑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为服务山西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各位专家、学者分别以《我国能源革命进展和方向》《从 “煤老大”到“能源革命排头兵”——新时代山西转型发展的实践探索》《绿色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能源革命试点,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问题驱动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山西 “十四五”强化节能的途径与建议》《现代产业体系的基本框架》《社会—技术视野的能源转型》《民营企业在能源革命中必将大有可为》等为题,作主题报告。主讲专家舌灿莲花、金句频出,不同观点碰撞间,引发在场听众深思。

论坛结束,山西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经济与管理学院308会议室召开,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学科发展展开进一步交流沟通。

来源媒体 山西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