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媒体中北 >> 正文

80后教授王超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日期:2019-11-26】 来源: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李林霞 通讯员胡慧萍)记者11月25日获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榜单正式发布。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超教授发表的论文入选,该篇论文被ESI收入热点和高被引。

本年度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8年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都来自2018年中国卓越国际科技论文,保证了论文的领先性和在学科中的相对优势。发布会同时从中国科研人员发表的论文数量、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占比以及国际合作状况等角度给出分析报告。此次遴选出的100篇论文分布于24个学科,分属于75个机构,其中高等院校76篇,研究所14篇,高校附属医院和其他医院10篇。

王超教授此次入选的论文为《Crosslinked norbornene copolymer anion exchange membrane for fuel cells》。该论文对开环易位聚合得到聚降冰片烯类阴离子交换膜,引入交联剂提高膜性能,并通过理论计算探究了离子传导机理。

王超出生于1987年,2015年从中北大学材料学专业博士毕业后留校从事实验员工作,2018年以突出成果转为教师岗并破格晋升为教授。他主要从事燃料电池及离子交换膜方面研究,主要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科技部国家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子课题)、山西省重大专项子课题等项目;国家发明专利6项;以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5篇,其中SCI、EI收录11篇,其中ESI热点和高被引论文6篇。

文章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676337532642577664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74729413&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1911260850130100260760241CA130F0&group_id=6763375326425776644

来源媒体 山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