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媒体中北 >> 正文

原创青春励志话剧中北上演

【日期:2019-11-29】 来源:山西青年报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刘之琳 王治博

由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和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组织的 《趁我们老去之前》原创青春励志话剧于11月26日晚在中北大学拉开帷幕。

话剧从主人公施人才的出生说起。小施人才伴随着一阵雷鸣在亲人的万众注目中出生。然而,被家人寄予厚望的施人才却没有好好学习,好吃懒做的他在学校跟着一群 “志同道合”的朋友逃课、打游戏、睡觉,每天跟刘教育老师斗智斗勇。施人才18岁生日那天与80岁的自己在雷鸣声中相遇。看到未来的自己一事无成,两人展开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经过一番探索后,施人才终于明白了坚持梦想的可贵,也激起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于是,18岁的施人才趁老去之前开始了自己的梦想旅程。其中,刘老师小课堂贯穿全剧,在每个重要环节都向同学们简明扼要地说明问题:今日事,今日毕,浪费时间多可怕以及梦想是什么。在最后,施人才以一首自己未写完的歌作为回忆,询问观众梦想是什么。现场一位小孩表示,他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而一位女同学的梦想则是“考上一所好大学”。

话剧的总导演和总编剧、山西艺术职业学院的曾芳老师介绍,话剧是她和山西戏剧职业学院的学生及山西华夏之根艺术团一起完成的。为了使话剧能充分激起同学们对梦想、对青春的回忆与向往,还为其专门创作了一首歌曲《寻梦》。

该剧以当代青年在现实中的迷失和对未来的迷茫为题材,用轻快搞笑的风格一步步揭露主题,在哄笑中引发同学们深思。

文章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191129/433796.shtml

来源媒体 山西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