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媒体中北 >> 正文

中北大学:硬举措稳就业促创业

【日期:2020-05-31】 来源:山西卫视

http://www.sxrtv.com/content/v/a/2020-5-31/1590923904171.shtml 5月31日山西卫视山西新闻联播播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

中北大学:硬举措稳就业促创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六稳”“六保”工作之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大学毕业季与往年有所不同。为帮助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中北大学聚焦学生需求点和关注点,推出了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硬核“组合拳”。

(同期:)

前段时间咱们聊的时候,你还是几个工作在选,最终定了哪个工作?

视频中正和老师交流的是中北大学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周玉涛,他是湖北宜昌人。受疫情影响,他暂时回不了学校,没有签约工作之前,心里也是没着没落很发愁。

中北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 周玉涛:

最重要的担心就是不能进行(线下)面试,只能进行线上的。我们还是不太习惯这种线上的面试方式和竞聘方式。

特殊的毕业季,同样困扰着每名毕业生。从线下到线上,如何选择适合的单位,怎么在招聘中脱颖而出?为此,中北大学推出了一系列硬核“组合拳”:及时向学生群发布权威招聘信息;对不能返校的湖北籍学生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一对一指导;联合其他3所高校,整合政府、行业、政策、校友等资源举办了三次空中双选会,拓宽招聘渠道,共组织1646家招聘单位,累计发布7047个职位,招聘需求10万多人,给毕业生们提供了充足的岗位选择。

中北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 周玉涛:

确实帮助很大。签完(工作)之后感觉突然轻松起来了,工作这块儿就不需要担心了。

在中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正在讨论智能测温手环的配适方案。受疫情影响,他们新研发的产品一直没法进行批量测试,上市计划受阻。

中北大学大学生 贾凯扬 :

当时问题比较严重,因为它关系到未来系统的稳定性和实用性。所以我们就向老师寻求了帮助。

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 韩勇:

我们已经(帮他们)联系好了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有四五百学生参与到测试中来,全进行下一步市场推广,全程支持大学生的创业。

免费办公场地、免费各种校内资源,还有专业的老师担任创业导师——学校提供的优厚条件,吸引了大批毕业生创业。目前入驻园区的32家企业中有15家是本校毕业生的创业公司。

中北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 李博 :

山西省的产业转型给我们中北大学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们高精尖新专业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同时也让我们中北大学能够更好地为山西省培养人才、输送人才。

今年中北大学共有本硕博毕业生9988名,尽管有疫情影响,但目前70%的就业率已经达到去年水平。

来源媒体 山西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