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媒体中北 >> 正文

思政课线上开 “云家访”送关怀

【日期:2020-06-16】 来源:山西青年报

本报记者 张丽

日前,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各班主任对湖北籍学生及家长开展了 “线上家访”活动,及时了解学生思想情况、家庭实际困难,为学生和家长送去特别的关怀。

活动中,学院30余名班主任与100多名湖北籍学生及家长进行了线上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身心健康、线上学习进展,及时回应学生和家长关切的问题,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亟需解决的问题,鼓励学生保持积极的心态、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据了解,学院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时解决了实际困难和困惑,也起到了连接家校共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家访工作长效机制,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来源媒体 山西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