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教育 >> 正文

我校获山西省教育系统第二届“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日期:2018-12-14】 来源:宣传部

山西省教育系统第二届“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微电影大赛日前结束。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学生拍摄的微电影《维权之路》荣获山西省高校一等奖。药恩情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作文周刊》报社承办。大赛由征文大赛、微课大赛、微电影大赛三个部分组成。微电影参赛作品82个,其中本科组49部作品、大专组10部作品、中专组23部作品。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选,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优秀奖5项。10名教师获得微电影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活动旨在高校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我校学生拍摄的微电影《维权之路》讲述了一位残疾大爷年轻时遭受工伤、后来走上依法维权之路的心路历程。影片通过十分钟的视频形式,体现了公民宪法观念的提升,以及公民维权意识的增强。

此次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积极组织法学专业师生参赛。法学专业及时动员,师生共同策划,全力准备,第一次提交作品参赛即取得了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