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网络内容“三审三校”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2-10-25】 来源: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校党委决定对全校各单位网络内容“三审三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 、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主要在进一步规范、整顿、强化网络内容管理,完善发布流程,  严格内容审核,严防阵地漏管失控方面;在开展专项摸排,全面清查处置不当内容,重点清查相关表述编辑错误等内容,确保本单位各级各类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发布的网络内容无错误有害信息方面;在单位党政负责人对师生网络言论的政治引领、对网络平台内容和信息的政治把关,相关工作有台账、有规范、有流程、有整改,管理必要留痕方面。

二、请各单位在自查基础上,对照“三审三校”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将自查报告于11月3日报党委宣传部(加盖公章以PDF格式发送whrmtdnuc.edu.cn) 。党委宣传部通过材料查验和网络巡检进行专项检查并常态化定期检查。相关工作纳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并实行一票否决制。

三、 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 职责,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思想引领和工作指导。

2、筑牢网络阵地。各单位要明确好各岗位人员具体任务和工作流程,常态化、长效化做好网络平台管理和编发工作。

3、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好相关人员意识形态工作各级责任,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健全考核工作机制。



附件:自查报告模板

 


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网络内容“三审三校”制度执行情况 

自查报告 

单位名称



根据学校《关于对网络内容“三审三校”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开展情况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三、网站平台情况


  

 

网站及媒体平台名称

 

链接地址

 

管理员姓名

 

电话

终审(校)负

责人

























注:自查报告不超过1000字。

单位公章

 

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