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

【日期:2017-12-01】 来源: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现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

大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使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丰富、更加系统,是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于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更好地展示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引导全校师生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按照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 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精神实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用心用脑、学深悟透,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根本立场、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学习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更加有效地发挥转型综改的战略牵引作用,奋力走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山西;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论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8个明确”和“14个坚持”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坚定地、钢铁般的信仰,增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 切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宣传贯彻。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必修课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领导班子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校院(部、处)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计划、列出专题,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在学用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学校宣讲团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对广大师生的宣讲活动。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教师要精心组织理论阐释,不断推出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学校校报、广播站、电视台、新媒体、户外宣传等媒体平台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四、学习要求

1.明确责任,高度重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教

职工、学生的理论学习负主体责任,基层党委书记要履行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高度重视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工作,认真组织安排师生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2.精心组织,注重效果。贴近工作实际,有的放矢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理论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做好学习记录和总结,将理论学习真正落到实处。

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将学习情况及时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dwxcb@nuc.edu.cn

联系人:路飞飞,联系电话:3922029。

党委宣传部

二0一七年十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