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11-12】 来源: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今年7月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宣传部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10日,党中央决定,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广泛深入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现就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肯定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好党员好干部好青年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基层干部、优秀青年的高度重视和真情关怀,包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黄文秀同志的事迹体现了一名青年党员“把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的初心、情怀与信仰。在祖国基层热腾腾的土地上,她用行动勾勒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样。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她用脚踏实地的奉献为广大青年作出了表率,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对谁用情、如何用心、在哪用力、做什么样的人”的铿锵答案。

二、学习活动方式

(一)组织开展1次中心组学习。

学校校院(部、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开展1次专题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就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批示精神,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等进行传达学习部署。

(二)组织开展1次党支部学习。

全校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1次支部学习活动,切实将学习内容和要求传达到每位党员。

(三)组织开展1次主题班会活动。

各学院党委要积极组织大学生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可将学习活动作为班级主题班会内容进行学习传达。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黄文秀同志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优秀年轻干部的楷模。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精神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二)多措并举,创新开展。

各单位还可以创新活动开展形式,通过主题报告、观看影片、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三)媒体合力,营造氛围。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载体作用,大力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到党和人们最需要的地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勇敢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四)注重总结,推动实践。

各单位要把学习活动与推动工作开展紧密结合,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践。请各单位将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做好总结,并请于11月25日前将活动总结报送党委宣传部。电子稿可发至电子邮箱:dwxcb@nuc.edu.cn,联系人:路飞飞,联系电话:3922029。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