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29】 来源: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面向全社会公开发行。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收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文稿52篇,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该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引领宣传思想工作从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成功实践,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著作。《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出版,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认真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师生深化学习、深刻理解、深入贯彻,把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校院(部、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把《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教材。要创新拓展学习平台和载体,发挥好新媒体作用,加强对《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宣传解读,开展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全员在线学习,努力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要抓实抓细日常学习,明确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强化学习要求,营造人人学习、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学习成效。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