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教育系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20-10-04】 来源: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现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教育系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晋教法函[2020] 34号)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普及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省教育厅将组织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活动通过争做“宪法小卫士”,“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主题征文,校园板报、校报(刊)主题内容(版面)设计大赛,法治主题绘画,“我与宪法”微视频,“两微一端”新媒体评选等形式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争做“宪法小卫士”,“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主题征文,校园板报、校报(刊)主题内容(版面)设计大赛,法治主题绘画,“我与宪法”微视频,“两微一端”新媒体评选等各项活动的参与分为中小学组和高校组。每项活动对提交作品有明确的要求,提交的时间和上报的数量也不同。相关活动内容及参与方式分别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附属学校具体组织实施。其中“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主题征文由学生工作部负责组织实施;法治主题绘画,“我与宪法”微视频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各项活动中小学组由附属学校具体组织实施。

附件: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教育系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4日

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教育系统

“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晋教法函[2020] 34号

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直中专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0]6号)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晋教法[2020]6号)要求,深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学习宣传普及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我厅将组织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由山西教育教辅传媒集团、《山西教育》杂志社、《作文周刊》报社承办。活动将通过争做“宪法小卫士”,“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主题征文,校园板报、校报(刊),法治主题绘画,“我与宪法”微视频,“两微一端”新媒体评选等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内容及参与方式见附件。

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要加强统筹指导,科学规划活动方案,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内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增加学校、教师和学生的负担。要坚持正确导向,及时总结宪法学习宣传的优秀成果、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为活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广大教师和学生可通过山西省教育厅网站,“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专题网站,“学宪法讲宪法”、山西教育杂志、《作文周刊》报社微信公众号和山西教育学习平台了解活动详情。

联系人:白老师0351-3366898 贾老师0351-7075201

活动网站及平台:

山西省教育厅网站( http://jyt.shanxi.gov.cn

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专题网( htp://xianfa.zwzk.com

学宪法讲宪法微信公众号

山西教育杂志微信公众号

《作文周刊》报社微信公众号

山西教育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教育厅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