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北大学2022年3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日期:2022-03-07】 来源: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结合新的形式和要求以及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

1.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

2.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3.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时重要指示精神

5.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求是》2022/03);

6.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求是》2022/04);

(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三)教育部及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

1.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

2.山西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

三、学习形式

1.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

2.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

3.主题发言与座谈交流相结合

4.专家导学与收看视频相结合

四、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教职工全覆盖,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2.笃行不怠,推动发展。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的创新理论、教育部及山西省工作要点进一步消化吸收,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把上级教育部署与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

3.加强宣传,主动上报。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做到有学习通知、有相关记录、有新闻报道、有信息报送,学习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邮箱地址:dwxcb@nuc.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