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看望慰问我校暑期集中组队社会实践学生

【日期:2018-07-18】 来源:

7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赴临猗县庙上乡城西村看望慰问我校“山西省唯一平川县暑期社会实践队”学生。校团委、学生工作部、仪器与电子学院负责同志陪同看望慰问。

薛智副书记一行直接来到实践队调研农户,与实践队员亲切交流,了解实践队调研开展情况、食宿安排、队员结构等情况。实践队指导教师、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鹏娟向薛书记一行汇报了实践队紧紧围绕农村居民文化生活和农村养老等主题,在临猗不同乡村开展的实践调研情况,实践队员结合自己调研实践的情况、感受、收获以及下一步调研的开展、调研成果的运用等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同学们汇报的过程中,薛书记不时插话,结合调研实践的具体问题进行指导。在听取同学们汇报后,薛书记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冒着酷暑深入农村进行调研实践的同学表示慰问,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奋斗精神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弘扬太行精神,秉承致知于行的校训,坚定政治方向、坚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开展实践活动,全面深入了解农村文化生活和养老状态,提出合理化的建议,认真完成既定的各项实践任务,为学校和农村建设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薛书记与随后赶来的村委会主任进行交流,感谢村委给予实践队的支持。

“山西省唯一平川县暑期社会实践队”是校团委遴选出的80支集中实践团队之一,调研专题是农村居民文化生活状况和农村养老模式,同学们将紧紧围绕专题,在临猗县域进行广泛走访调研,力争做到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化、精准化、系统化和成果化”。今年,校团委继续坚持项目化、精准化、系统化和成果化的目标,遴选组建了80支队伍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实践,引导广大同学走基层到一线、进企业下车间、访群众看发展,在社会大课堂中展现才智、检验能力、拓展视野、经受磨砺,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