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带队赴忻州进行调研及合作洽谈

【日期:2020-06-10】 来源:

按照省委关于全省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部署及省委书记楼阳生相关指示精神,为推动与忻州市半导体产业一系列合作尽快落地落实,在此前双方相关部门人员多次调研沟通的基础上,6月9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带队赴忻州市开展深入调研和合作洽谈。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市长朱晓东出席调研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潘晋孝、李东光及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仪器与电子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忻州市副市长范建民及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区负责人、半导体产业园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李忠人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及新时期发展战略、发展目标。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服务地方能力,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对学校寄予厚望,把助推全省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任务交给学校。他希望发挥好政府、学校、产业园三方作用,瞄准省内一流、国内重要、国际有影响的目标,高起点高标准办好相关研究院、学院、实验室等各个平台,共同把忻州半导体产业发展好。他同时表示,忻州目前八大产业,学校都具备很强的优势。除了合作办好半导体产业,可以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希望校府双方以开放的态度、创新的模式不断加强合作,相信未来一定会大有作为。

沈兴全表示,中北大学与忻州有很好的合作历史。此次是落实省委相关要求,通过合作成立山西省半导体产业研究院、中北大学半导体学院等,双方共同努力促进山西半导体产业发展。他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服务山西半导体产业发展方面的突出优势,表示将整合学校学科、科研、人才等各方面力量,大力支持忻州市半导体产业进一步发展,不辜负省委的期望。

郑连生介绍了忻州市基本情况,并对双方此次合作提出希望。他表示,一是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既是省委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双方发展的共同需要;二是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明确具体人员代表双方沟通具体工作。三是双方要坚持换位思考,主动解决好对方所想所需。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真正实现互补。在着眼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同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朱晓东对我校求实务实的作风表示赞赏。他说,通过此次调研,校地合作的方向、目标更清晰,合作愿望也更迫切。希望双方咬定目标,全面理顺体制机制,一切以成果转化及各类人才需求为导向,怎么有利合作怎么来,力争体现出突破性的合作成效。他表示希望双方尽快签订协议,忻州市将按照省委、市委和学校要求,动员全市力量,扎扎实实推进合作,以实现省委的初衷和厚望。

座谈会上,我校副校长潘晋孝、李东光及忻州市副市长范建民等从加强合作顶层设计、引进国内相关领域大专家和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仪器与电子学院院长刘俊教授对半导体学院目前筹建情况、构想、愿景等进行了汇报。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主要成果、学院研究方向和特色。

座谈会前,校长沈兴全一行实地参观了忻州市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对山西能际、山西华晶、中科晶电等相关企业目前研发、生产能力进行了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