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西长城“智能云”工厂下线仪式隆重举行 我校与中国长城、尖草坪区、中北高新开发区四方签约

【日期:2020-07-11】 来源:

7月10日,山西长城“智能云”工厂下线仪式暨山西省信创工程与网信产业发展座谈会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以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为牵引,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聚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罗清宇、廉毅敏、李晓波参加活动。

我校领导李忠人、沈兴全、李东光带领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校长沈兴全代表学校与中国长城、尖草坪区政府、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签署四方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签约四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优质资源,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通过共同申请和承担重大科技研究任务、联合开展高水平的应用基础研究、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式,促进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网信产业领域的技术突破和应用开发,服务于国家自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中国长城是中国电子着力打造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业子集团,核心业务覆盖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及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相关业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省有关部门和太原市的大力支持下,“智能云”工厂从开工到建成投产用时不到4个月,成为中国长城签约最快、落地最快的制造基地建设项目。该工厂将凝聚太原院校、科研院所的创新要素,形成地方、院校、央企三方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架构,围绕核心技术攻关,形成创新平台。“智能云”工厂集智能园、智慧园、数字园、创新园于一体,涵盖计算机零部件及整机研发制造、软硬件产品研发适配以及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等产业,实现年产120万台计算机整机的产能。

当日,山西省政府与中国电子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网络安全、大数据产业、智能制造、园区建设、合作平台等进行深入合作。此外,太原市政府与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系统签约,山西长城与山西联通、北京芯愿景、圣点科技签约。

胡慧萍 张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