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带队赴四川绵阳进行产学研合作考察

【日期:2020-07-1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7月13日—14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校长雷锋斌带领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和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等学院相关科研人员,赴四川绵阳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成都嘉陵华西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考察。

7月13日,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勇和总经理周勇对李忠人书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李书记一行参观了产品陈列馆和实验室。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李书记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就产学研合作具体事宜与对方交换了意见。刘勇董事长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在科学技术研究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希望双方在科研实验平台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共享、重大科研技术攻关、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李书记表示,希望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双方双向互动的产学研合作机制,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军民两用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培养人才、青年教师赴企业挂职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开放、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确保产学研合作取得实质效果和丰硕成果。会上,副校长雷锋斌代表学校与中国兵器集团自动化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书记一行还与在自动化研究所工作的30余名中北大学校友进行了亲切交谈,表达了母校的关心与关怀,希望大家做学校与自动化所战略合作的桥梁与纽带。

1A269

在绵阳期间,应绵阳市政府邀请,李忠人书记一行前往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进行考察交流,对军民两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创新人才聚焦、技术应用研究、公共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7月14日,李忠人书记一行前往成都嘉陵华西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公司党委书记张亚军、我校校友总经理刘庭热情接待了李书记一行,并陪同参观了生产车间和装配车间。座谈会上,李书记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成都嘉陵华西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丁全玉介绍了公司目前产品研发技术需求。双方人员就材料成型技术研发、技术检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双方深入交流,为提升学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夯实产学研合作基础、拓展产学研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