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日期:2020-10-20】 来源:

10月20日,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主楼8层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曾建潮出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新入职教师、指导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建平主持典礼。

曾建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发展作为核心战略之一,不断完善培养激励机制和保障条件,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融入教学科研工作,学校积极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促进教师师德素养提升;深入开展入职岗前培训,助力教师成长发展;构筑教师发展平台,拓宽教师成长渠道;不断完善教学促进机制,保障教师教学投入;完善教师荣誉表彰体系,激励广大教师崇教乐育。为提高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的实效性,曾建潮副校长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二要夯实教学能力,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三要提升科研能力,做学生创新发展的示范者。他希望每一位新教师以“中北人”的身份,在这片沃土尽展才华,共同为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而努力奋斗。

指导教师代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焦纬洲教授希望青年教师能做到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创新者必先潜心精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师品德规范的核心内容,时刻将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以身作则,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做好学生未来发展的引路人。

青年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智教授以自己的学习、成长和工作经历鼓励新教师,要站稳讲台,提升教学质量;执着创新,坚守稳定科研方向;加强国内外合作,拓宽视野,以学识培育学生,以品行影响学生,不负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辉使命。

新入职教师代表、理学院崔丽英发言表示,将以老教师为榜样,以校为家,为生为友,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刻苦钻研,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有责任感、业务水平优秀、关心学生的好教师。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学校《师范》栏目模范教师、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瑞平带领新入职教师宣誓。

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为期一个月,共150人参加,其中教师岗、实验岗新入职教师95人(其中朔州校区15人);行政岗、辅导员岗新入职教师55人。根据学校整体安排,结合新入职教师的岗位工作实际,2020年新教师培训工作分2批次进行,第一批安排辅导员岗、行政岗55人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围绕学生管理服务、行政工作能力、理论政策学习三部分展开,旨在提升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能力。第二批安排教师、实验岗的新教师培训,培训内容有“师德师风”“管理规范”“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等模块,旨在帮助新教师尽快站上教学讲台、融入科研团队。

开班典礼结束,教务处副处长高艳阳以《以学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为题作首场培训报告。

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