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领导重阳佳节看望慰问我校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

【日期:2020-10-23】 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参加抗美援朝相关人员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我校张映朴、王世发2位老同志荣获此纪念章。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副校长赵贵哲专程来到我校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离退休老干部张映朴、王世发家中,代表学校将纪念章亲手转交给两位老人,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节日祝福。

离退休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两位老同志的家中,沈兴全分别为他们佩戴了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校领导深情握着两位老人的手,与他们一起追忆了难忘的峥嵘岁月,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高度赞扬了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为历史做出的不朽功勋。同时询问了两位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转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保重身体,乐享晚年。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给下述对象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参加停战谈判等工作的人员,民兵、民工,新闻记者、作家、摄影等人员;1953年7月停战后至1958年10月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期间,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健在的人员。2020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在该次发放范围之内。

张映朴,山西代县人,出生于1927年11月20 日,1946年参军,1950年 11月从西南军区入朝,从事朝鲜战场前线志愿军伤病员转运工作,1954年回国,1962年到校工作,1987年从校工会退休。

王世发,河北省宣化市人,出生于1933年02月02日,1951参军0514部队,1953年入朝,1956年回国,1958年转业到我校工作,1993年从后勤部门退休。

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