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全流程应急演练

【日期:2021-11-22】 来源:

为切实落实“四早”要求,有效应对在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时,较短时间内完成校内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根据尖草坪区和上兰街办总体安排,结合我校防控工作实际情况,11月21日,我校在德怀楼广场组织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全流程应急演练。副校长蔡江辉担任演练活动总指挥。尖草坪区卫体局副局长吴海、上兰街办党工委书记张劲松出席活动。

尖草坪区相关单位及上兰街办、上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我校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处)、安全保卫部、校医院、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我校师生代表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练现场分设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应急救护区、隔离区等多个功能分区。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隔离衣,佩戴口罩、帽子、手套、面屏、护目镜,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在指定区域待命;救护车、核酸样本转运车、医疗垃圾清运车、警戒安保车等在指定区域待命。

下午15:00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接受核酸检测人员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每10个人一组分批进入。首先检测体温并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在体温和“两码”正常的情况下,依次来到信息登记处和核酸采样处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和核酸采样,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并记录试管编码和人员信息,指导受检者接受采样,所有采集标本统一收集在标本转运箱,通过转运车上转太钢总医院检测。最后,采样区在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终末消毒,演练用时1个多小时。演练还设置了被检测人员身份证损坏或未携带身份证的情景,做到能在特殊情况下采取应急措施,及时正确录入被检测人员的信息。据悉,接下来,还将以学院和班级为单位对核酸采样和疫情防护有关知识进行再宣传、再培训,确实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校园安全人人尽责。 、

校医院副院长张学娥表示,通过实战演练,在检验我们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确保在必要的时候,能够科学规范、快速有序地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

参与演练的2019级学生秦乐晓深有感触地说:“我有幸全程参与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如此快速有序的检测,离不开医护人员和各位志愿者的共同配合与努力,我们也将积极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学习掌握更多的疫情防控知识。希望新冠疫情能够早日得到有效控制。”

学生记者 任征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