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30】 来源:

一元欣复始,万象喜更新。12月27日、29日,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2022新年音乐会”分两场在科艺苑音乐厅举办。我校新组建的交响乐团首次亮相,为师生奉献了一场主题鲜明、格调高雅,集艺术性与思想性于一体的视听盛宴,展现了中北人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校领导沈兴全、熊继军、雷锋斌、赵贵哲、苏铁熊、刘俊、蔡江辉等与10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音乐会。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为音乐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2021年,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强化、惠民工程等各方面取得显著进步,成绩令人振奋。展望2022年,他勉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紧抓国家“双一流”建设机遇,再接再厉,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携手书写新时代中北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音乐会上,艺术学院师生奉献了《红旗颂》《第二圆舞曲》《流浪之歌》《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云想花想》《第一交响曲》《军营之歌》《燃情岁月》《雷电波尔卡》《钢铁洪流》等11首中外经典曲目。专业精准的演奏、震撼心灵的旋律将表演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现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交响音乐会在激情澎湃的《保卫黄河》歌声中圆满落幕。

我校交响乐团由原艺术学院管乐团、弦乐室内乐团发展而来,并得到校团委青年艺术中心的大力支持,吸纳了学院优秀大学生音乐爱好者,完善了编制。交响乐团现62人、教师8人、在校学生54人。近几年,艺术学院引进管弦、作曲专业博士4人,为交响乐团的成立助力献策。未来,交响乐团将长期聘请国内外资深专家学者进行艺术指导,注重传承、融合与培养,让高雅艺术融入校园,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为学校美育教育贡献力量。

F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