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中北大学2022年11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日期:2022-11-02】 来源: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学习内容

1.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3.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强调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4.党的二十大在京闭幕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5.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6.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7.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8.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9.继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10.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学习形式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以“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研讨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保障和提升学习效果为目标,每次学习明确学习重点,探索创新学习方法,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学习要求

1.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按要求安排学习时间和内容,组织好本级党组织、本单位、本部门教职工开展学习,不得随意占用学习时间,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2.要整理好学习档案,包括出勤情况、学习记录、学习影像资料等,以备随时接受督导检查。

3.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推进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发挥政治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实效性。

 

                                党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