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中北大学2023年3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日期:2023-03-03】 来源: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3年3月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3年3月

二、学习内容

1.全国两会精神;

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加强基础研究);

6.《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

三、学习形式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可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等方式进行。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四、学习要求

1.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精准对接数字中国建设重大政策机遇,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中北贡献。

2.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率先垂范,结合实际,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以身作则、学深学透,保证集体学习研讨时间和质量。要合理利用教职工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理论学习。

3.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做到“一学一报”,请各单位学习完一周内将学习情况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