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日期:2018-10-15】 来源: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日前已由中共中央印发,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遵照执行。这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切实全面从严治党,使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召开一次“两委”委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学习时间

10月16日14:10。

二、 学习地点

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三、 学习对象

两委全体委员。若不能参加,须向校纪委书记请假。

四、 学习内容

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材料由校纪委办(监察处)发放,届时请参会人员带上学习材料。

五、 学习要求

1.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条例》是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的重要利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署上来,坚定地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紧管党治党的笼子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2. 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基建设”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细化具体化,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牢记各项规定,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把《条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学习随后展开,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周例会等广泛深入的开展学习,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的热潮。

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