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中北大学2022年5月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日期:2022-05-03】 来源:宣传部

为不断加强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将2022年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与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

1.重要活动

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2.重要讲话

(1)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1-2022年);

(2)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3.重要文章

习近平: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求是》2022/8。

4.重要会见、贺信、回信

(1)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强调 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 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2)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强调 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 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3)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强调 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专题

1.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

2.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

3.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

(三)省委、教育部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

1.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

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的通知;

二、具体要求

1.要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严格学习纪律,做好学习记录,个人学习要做好学习笔记。

2.可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个人自学、参观调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学习。

3.各党支部要定期定时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质量。

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