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文明校园 >> 创建活动 >> 正文

“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第二季中北大学分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8-12-29】 来源:宣传部

12月29日,由太原市委宣传部、我校党委主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第二季中北大学分赛区决赛于艺术学院东排练厅成功举行。共有7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李世文同学凭借鲜活真实的军旅经历和出色的感染力获得第一名,王宇同学获得第二名,贾尚盐同学获得第三名。

太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俊清,我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决赛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王登云、冯亚琴等老师参加决赛会并担任评委。

“时代新人说——平凡的力量”大型讲述活动聚焦立足平凡岗位的新时代奋斗者、一线普通劳动者,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讲述平凡人平凡事、身边人身边事。通过讲述平凡人的奋斗故事,激励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坐标,都愿意努力奋斗成为时代新人,从而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起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的精气神。各分赛区选拔优胜者参加市区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言辞流利,声情并茂,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故事,展示了中北学子的青春风采与昂扬精神。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世文同学以“若有战,召必回”为题,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他说军旅青春给他增添了力量,只要祖国有呼唤,便会为了祖国和人民而战斗。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王宇同学讲述了炮火库讲解员葛双喜老师从事兵器讲解员40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北学子的故事。大数据学院党书畅同学讲述了中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从无到有、从创建到发展的历程,激励青年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赛后,太原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贺旭宏、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贺处长对我校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北学子真正做到了“讲述”而非“演讲”,同时,他指出,时代新人是平凡的人,要给普通人一个绚丽的舞台,让平凡人的新时代绽放光彩。薛部长针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强调,讲述要紧扣主题“平凡的力量”,突出平凡人当中不平凡的精神力量,要有感染力和感召力,激励更多身边的平凡人为新时代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