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6-12-20】 来源:宣传部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努力推进“十三五”规划的落实,根据学校实际,特通知如下:

一、 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学习要求

1.迅速掀起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提高广大师生员工认识,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共识,统一思想,为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而努力奋斗!

2.系统深入的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系统的学,深入的学,联系起来学,学习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3.对照工作学。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对照、检查、总结本单位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重点、举措,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4.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任务落实。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百年百强”奋斗目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紧迫感。在日常工作中,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5.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学习计划,按照“认识要高,思考要深,问题要准,思路要清,方法要实”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好学习,确保学习实效,并于2017年1月10前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相关情况(纸质与电子稿)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路飞飞,联系电话:3922029,邮箱:dwxcb@nuc.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