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国庆、升挂国旗、 祝福祖国”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9-16】 来源: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机关各部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庄严喜庆、文明和谐的节庆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争当文明使者,携手助推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校开展“喜迎国庆、升挂国旗、祝福祖国”活动。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通过在全校广泛开展富有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的升挂国旗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国旗意识,激发爱国情怀和爱国热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展现中北师生的追梦奋斗、文明进步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时间安排

2019年9月中旬-2019年10月下旬

三、活动安排

在国庆节前后,学校相关部门统一在校门口、行知广场、公共楼宇、中央大道等公共区域升挂国旗,德怀楼前广场要摆放花坛。全校各单位,特别是各学院独立楼宇要升挂国旗,充分利用各自宣传栏、电子屏、条幅喷绘等户外宣传阵地,营造共同祝福祖国的浓厚氛围,抒发中北大学师生对祖国的情怀。各单位要以开展“喜迎国庆、升挂国旗、祝福祖国”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基本国情和形势政策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振广大师生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以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以学校环境整洁的新面貌、师生精神振奋的新状态、校园文明和谐的新风尚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四、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喜迎国庆、升挂国旗、祝福祖国”活动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有效措施。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营造庆祝新中国70华诞浓厚氛围的重要载体,总体部署,加强领导,认真筹划,广泛动员,扎实推进。

2、加强媒体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积极宣传开展“喜迎国庆、升挂国旗、祝福祖国”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学校升挂国旗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焕发全体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

3、严格依法升挂。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有关规定升挂国旗,要对各自负责的升挂国旗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凡破损、污损、褪色或不合规格的国旗一律不得悬挂。国旗升挂后,要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破损的国旗。要保证国旗的完整和整洁,增强国旗意识,维护国旗的尊严。

4、引导师生参与。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发动师生,特别是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喜迎国庆、升挂国旗、祝福祖国”活动中来。

请各单位及时总结活动开展的做法和成效,形成文字材料,并附升挂国旗、氛围营造等相关活动照片,10 月11 日前报党委宣传部,电子稿请发送至邮箱:dwxcb@nuc.edu.cn。

联系人:路飞飞,联系电话:3922029。

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

二0一九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