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太行精神 >> 正文

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 中北大学《师范》节目开播

【日期:2018-09-0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8日电  1月17日,由中北大学电视台独立制作的人物专题片《师范》在该校举行隆重的开播仪式。陶功定、刘有智等校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各学院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开播仪式。

中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介绍说,《师范》专题片以积极践行核心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宗旨,以聆听师道本真,传递师范力量为导向,将陆续推出一批教研相长、学高身正的师者典范,通过多方位呈现其高尚的师德风范,令人景仰的人格魅力,进一步改进学校师德师风,积累正能量。

据了解,《师范》首批录制的祖静、张景林、王爱玲三位老先生均已年过古稀,但依然坚守杏坛。在急功近利乱象横生的社会背景下,他们没有去追逐那些浮躁的鲜花和掌声,却赢得了更多人深藏内心的默默尊重,他们以一片赤心、十分正气执守着师道尊严,他们用人性的温度、学养的厚度、人格的高度支撑起中北的脊梁。其中,祖静教授是山西省高校首个国家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山西省首届科技功臣,他倡导并参与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兵器测试技术专业,开创了我国存储测试技术的先河。张景林教授是中北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安全工程系建立者,拟定了我国军用传爆药检测标准,目前已建设发展成为兵器行业重点实验室。王爱玲教授是山西高校仅有的两位国家教学名师获得者之一,她创办了全国第一家数控专业。主讲的“机床数控技术”2010年获评国家级精品网上资源共享课程。

中北大学校党委书记陶功定在开播仪式上指出,《师范》节目对当今学校发展很有意义,其中体现的精神更有助于促建中北大学新常态,以现实榜样激励教师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学术研究环境。

中北大学校长刘有智深情回顾了自己与三位老先生的相交经历。他表示学校今后要进一步制定中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方案,推动依法治校深入开展,加快学校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