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精神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太行精神 >> 正文

中北大学《师范》第二季开播,引爆校园正能量

【日期:2018-09-01】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北大学举行《师范》第二季开播仪式。《师范》两季嘉宾,李忠人、刘有智等学校领导和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聚一堂,感受师者风范。

新华网太原1月26日电 近日,中北大学举行《师范》第二季开播仪式。《师范》两季嘉宾,李忠人、刘有智等学校领导和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聚一堂,感受师者风范。

《师范》专题片以积极践行核心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宗旨,以聆听师道本真,传递师范力量为导向,通过推出教研相长、学高身正的典范,改进师德师风,积累正能量。《师范》第一季推出后受到了中北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媒体的广泛好评。不少观众表示“节目呈现了真实的高尚,让人触动,让人振奋”。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第一季节目在校园中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此基础上,《师范》第二季强势推出,持续升温,节目内容更加突显平实的高尚,坚守的力量,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优秀教师内在要求,用《师范》嘉宾的经历激励广大教师抱朴守真,乐教爱生,使尊师重道之风在校园日益强盛。

总策划薛实军说,《师范》之重,不在拍摄,不在内容,而在于嘉宾们真实的经历,让师生感受到了平凡岗位上的高尚,真实生活中的伟大,在于用嘉宾的信念,去坚定师生的信念。《师范》的成功反映出了师生和社会对师道尊严的景仰和期望。

深耕教改的“执锄人”王建邦,数十年以生为本,致力大学物理教改,悉心解答、记录学生问题,建立数百本“答疑题库”,力求真正教会学生,将教材“冰冷的美丽”变成学生“火山爆发般的思考”。

行胜于言的“五实学者”张治民,凭借真材实料,趁热打铁,自身要硬的三点“打铁要诀”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全国优秀教师,“973” 项目首席科学家。

不与浮躁共舞的“舍得”教授高保娇,舍北大就中北,坐“冷板凳”,做真学问,凭借半生积累和高强度投入,用一根指头敲出200余篇SCI论文,带出近100名硕士,10余名博士,实现了自己的“211”目标。

党委书记李忠人说,《师范》之力,全在一个“真”字,从《师范》嘉宾身上看到了忠诚、责任、求真、勤奋、博学、严谨、创新等众多可贵的精神品格与高尚的师者情怀,看到了中北大学的脊梁和未来,要通过学习《师范》在全校形成学名师、爱名师、做名师的风尚。

校长刘有智动情回顾了与《师范》第二季三位嘉宾的相知相识,鼓励广大教师在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指引下,学习《师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金字塔式人才培养体系。

《师范》嘉宾深情表达了期待中北实现“百年百强”目标的美好愿望,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青年教师寄予了无限的期望。

现场播放的片花和嘉宾的师者风范引爆全场,《老师,我想你》、《师恩如海》等歌曲和传统舞蹈《礼》表达了师生对师道尊严的敬重。

“现实中人们往往爱揽虚功避实事,但《师范》告诉我们要多做实事少图虚荣。”一位青年教师说。在场蒋保健同学说,嘉宾的真材实料,拍摄者的真情实感,让我们看到了真实的高尚,分享了中北《师范》的荣耀,从第一季看到第二季,真心喜欢《师范》,喜欢这样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