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开展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06-10】 来源:

6月9下午,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和舆情处置专题学习活动,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刘彬部长要求,要不断提高把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在方法、手段等方面探索创新,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一要清底数、精准管控。要定期对校内各种具有意识形态性质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平台、载体,包括网站、微信微博、电子屏、宣传栏等,摸准情况、掌握底细,做到心中有底数、管理有主体、内容有指导、管控有措施、工作有台账。二要高度警惕,主动防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政治清醒和警觉,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下好先手棋,避免“发酵”“爆燃”,从工作机制上强化防范、压实环节。三要严守阵地,守土有责。要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展示学校发展亮点,反映师生群众心声,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不断把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要求融入学校工作各环节。

文化建设科科长赵飞虎对学校近期舆情动态进行了汇报,并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分析、能力提升和舆情处置方面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与思考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