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召开部门会议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日期:2023-03-02】 来源:

3月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在德怀楼813召开部门会议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彬领学了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报告精神、《山西省“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并安排部署了新学期的具体工作。

刘彬首先领学了2023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报告,就报告中当前学校发展面临怎样的新形势,新的一年需要科学谋划关乎学校高质量发展、创建“双一流”大学的重大问题有哪些,哪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需要着力推进、如何推进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与剖析,并结合当前的宣传工作和部门实际,指出,宣传部门要聚焦强信心开新局,统筹加强理论学习、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对外宣传、文化建设,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旗帜鲜明讲政治、守正创新强担当,不断提高工作本领、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不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坚持不懈增强全校师生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不懈凝聚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会议最后,刘彬围绕新学期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文化建设、对外宣传、融媒体建设等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和再部署。同时,他要求宣传部全员在新学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滋养信念之源;积极主动思考,聚焦重难点工作,以斗争实践磨砺信念之刃;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工作实绩彰显信念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