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校园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文化 >> 人文校园 >> 正文

我校获团中央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优秀国学项目2项

【日期:2018-09-03】 来源:官网新闻

    9月21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公布了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优秀国学项目评选结果,我校麟德汉学社荣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当代国学社报送的“中北大学传统毕业礼展示视频”荣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国学教育文艺作品奖”。

   “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优秀国学项目评选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共同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我校麟德汉学社于2015年成立,挂靠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该社团秉承“着汉家衣裳,诵孔孟文章”的精神,立志用礼仪之邦的传统文化感染学生,同时为汉家文化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当代国学社成立于2015年4月,挂靠在图书馆。该社团以“秉志明心、修身立命”为宗旨,以“弘扬民族精神、提升生命境界,培育文明风尚、传承国学精义”为目标,致力于国学研究和国学交流。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校团委也将继续坚持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目标,以文化类社团为重要抓手,依托有效载体,创新活动形式,营造礼敬、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打造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导向的品牌社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