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北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媒体中北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北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

【日期:2023-03-14】 来源:人民日报

原文:

3月9日,中北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双选会在东区训练馆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88家用人单位来校,单位涉及新能源、制造、软件、信息、教育、电力、文化、建筑、体育等多个行业,共提供岗位6266个。近2100名毕业生到场应聘,众多非毕业班同学也来到现场,提前感受求职气氛,了解市场需求。据了解,这也是山西省内高校2023年春季召开的首场线下大型双选会。

会场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制作的简历,详细了解招聘要求,认真填写求职意向,全面展示推销自己;招聘单位代表向前来咨询的毕业生详细介绍本单位用工岗位、工资待遇、工作环境及发展前景等求职者最关注的信息,同时也提出用工单位希望应聘人员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招聘活动同时,学校还为毕业生在现场推出了包括“政策宣讲”“咨询指导”“简历义工”等一站式就业指导服务。学校邀请山西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毕业生解读档案转递、就业见习实习相关政策;学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咨询师团队老师,现场为有困惑的学生咨询指导、答疑解惑;职业发展协会的就业志愿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帮同学们现场修改简历。暖心、人性化的指导服务得到了现场同学一致好评。

据介绍,中北大学按照教育部、山西省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相关安排,全力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大力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自本周开始,周周有大型(行业/地区组团)双选会,天天有专场招聘会,鼓励支持各学院组织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各类学科行业专场招聘会,目前各类会期已经排到4月中旬。(通讯员:中北大学 胡慧萍 郭艳霞)

来源:人民日报

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4455255/rmh34455255

来源媒体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