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法制教育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11-01】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青春韶华,宪法同行。10月12日下午,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山西赛区高校组总决赛在晋中拉开帷幕。来自全省本科、专科院校的41名大学生们齐聚晋中,一决高下。

由中北大学党委宣传部推荐参赛选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级英语专业同学兰珊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山西赛区三等奖,她以《宪法的道路》为题,整篇演讲布局精巧、引人入胜,强调了宪法与人民的紧密关系,宪法为树,人民为路,兰珊同学以贴切的主题、流畅的表达、良好的台风展示了较高的文化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兰珊同学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山西赛区高校组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是我校充分贯彻落实法制宣传工作的重要体现,同时彰显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浓厚的文化底蕴。相信我校学子定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